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澳門19星級餐廳 3間評三星

2018-12-12
■澳門 「譽瓏軒」行政總廚歐陽文彥。香港文匯報記者顏晉傑  攝■澳門 「譽瓏軒」行政總廚歐陽文彥。香港文匯報記者顏晉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晉傑)《米芝蓮指南香港澳門2019》昨日出版,澳門今年有19間星級食府和9間必比登美食推介餐廳,當中今年由二星升為三星的「譽瓏軒」行政總廚歐陽文彥分享成功心得時指出,認真烹調及選用最新鮮食材均為重要因素。

三年升一級 「譽瓏軒」登頂級

澳門今年有3間餐廳獲評為最高級的三星食府,當中包括去年只獲評為二星的「譽瓏軒」,該餐廳於2012才開始營業,翌年便獲評為米芝蓮一星食府,之後每三年升一級,今年更首次獲評為三星食府。餐廳行政總廚歐陽文彥表示,獲評為米芝蓮三星食府為飲食界人士夢寐以求的榮譽,對團隊的努力獲肯定感到高興。

歐陽文彥分享自己的成功秘訣指出,自己只會向客人提供最新鮮的食物,「以燉湯為例,中午賣剩的不會留至晚上,我們亦不會提供養魚,因為海魚較有鮮味。」他指客人的意見對他改善食物質素有很大幫助,認為接受意見是餐廳一直進步的主因,稱團隊日後會繼續努力保持水準,希望可一直維持三星評級。

澳門今年共有5間二星食府、11間一星食府及9間必比登美食推介餐廳,當中獲選評為二星食府的法國餐廳「杜卡斯」亦是今年新上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