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待廚師如親生仔 「台媽」留客也留員工

2018-12-12
■Tracy(左)和Grace。香港文匯報 記者高俊威  攝■Tracy(左)和Grace。香港文匯報 記者高俊威 攝

在香港開設食肆並不容易,經常遇到難以預計的問題,但兩位從台灣嫁來香港的「台灣媽媽」雖在創業路上曾經歷不少挫折,惟她們只開張數月的台灣餐廳「吃什麼」,除了已成為本港其中一家長龍店,更在昨日出爐的《米芝蓮指南香港澳門2019》中,獲得車胎人美食推介(必比登推介)。

吃什麼兩位老闆Tracy和Grace嫁給港人丈夫在香港定居後,本來一直相夫教子,其後於互聯網結識,並因二人均懷念故鄉食物的味道,尤其是早餐的醬汁,因此於8年前以「吃什麼」為名,在西環水街開設一家外賣早餐店。

她們的經營之路絕非一帆風順,如開店時委託他人辦理領取牌照等事宜,卻所託非人,對方收到錢後「走佬」;其後開業首天更只賣出一份早餐,二人唯有變陣,各自取來家中的電飯煲,到街市買菜再弄便當出售,由開始日售25個便當到之後一小時可售出逾200個。

兩年前,她們在西環英華臺經營台灣餐廳,去年卻因與合作夥伴出現商業糾紛而無奈離開店舖。之後幾經努力,終於數月前在中環雲咸街現址開店,取回原名「吃什麼」,重頭開始。Tracy說,很多舊顧客均再來光顧,尤其是招牌菜台式牛肉麵和各款蛋餅;舊店同事也表明等她們再起爐灶後一起打拚,更令她們深受感動。Grace笑言,不怕獲米芝蓮推薦後會遇上加租等問題,因已簽了4年租約。

表明與兩位老闆娘共同進退的兩位年輕廚師Wayne和Simon均指出,二人之前都是當西廚,未煮過台灣菜,兩位老闆娘卻願意聘請他們,並教授他們煮台灣菜。二人對他們有如兒子一樣,更會當他們的戀愛顧問,令他們覺得餐廳有如自己的家,故非常開心能在此處工作。 ■香港文匯報記者 高俊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