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嘉賓參觀感受

2018-12-12

反映兩地融合十分重要

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財:展覽展出了當年到內地發展的香港廠商的製成品,最深刻是幾十年前的第一代電子手錶,是當時香港的創新科技在內地設廠生產,可見這些廠家當年對內地改革開放有很大貢獻。我那時還年輕,覺得能戴電子錶已經是好「威水」的事。其他還有一些關乎民生的展品及香港運動員如單車手李慧詩與內地的體育交流,也反映兩地融合十分重要。

最新創科指引未來方向

香港工業總會主席郭振華:展覽可以讓市民對上世紀七八十年代有較全面的認識,即使未經歷過那個年代,也可簡單了解到香港與內地之密不可分。當時香港會將最新的電子科技產品變成玩具,例如早期的電子玩具、電腦,有份啟蒙當時香港和內地的小朋友;而展覽展出的最新創科技術,也可讓未接觸過香港工業發展的年輕人感受到從開始到現在,以至未來的方向。

助港青融國家發展大局

青年發展委員會委員謝曉虹:展覽展出了伍淑清創辦中國第一家合資企業的合同,是國家改革開放的第一步,體現出香港人為國家發展的擔當,令我十分感動。我覺得粵港澳大灣區這平台是國家新一輪的改革開放,特別是我作為90後,希望可更深入認識大灣區和把握機遇,讓更多香港青年可以把自己所學融入到國家發展大局。

■文:文森 / 圖:岑志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