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置業安居 > 正文

【樓市八卦陣】聖誕佈置風水須知

2018-12-14

柏天心

聖誕節屬於外國人節日,與中國傳統風水好像風馬牛不相及,但其實家中任何擺設都離不開風水,尤其現代家居,每到聖誕節大家都會在家中佈置一番,當中亦有不少風水學問需要知道。

聖誕樹宜放南面文昌位

首先講聖誕樹,香港不少家庭都會應節在家中放一棵聖誕樹,樹上亦會掛上閃燈裝飾。看一看流年玄空飛星,今年聖誕樹最好放在客廳南面,因為南面屬四綠文昌位,聖誕樹放於這個方向可以沾上旺氣,帶到新的一年,亦有利功名。而且以前聖誕樹是木造,但現代家居則多數用塑膠,塑膠屬火,燈飾亦屬火,放在南面,亦可取火木通明之意,有利於文昌、功名等。

不少人亦會於聖誕節在家中放短襪,讓人把聖誕禮物放進去。這聖誕襪最好放在東南位置,因為流年東南位屬八白財位,掛在東南位可以接收財氣。金屬的聖誕鐘與聖誕花圈,許多人會掛在門口,取其「歡迎光臨」的意思,如果大門正好為西面、西南、西北的話,放聖誕鐘或聖誕花圈就最好。

因為西南面屬六白武曲星,六白代表男戶主,放置應節的吉祥物,對男主人運勢及健康有利。如果掛西面,因為西面屬二黑,掛上聖誕鐘與聖誕花圈有利身體健康。西北面的流年玄空飛星為一白官星,屬事業位,放置吉祥物可以加強事業。門口如果開在北面,北面屬五黃病符位,放於此處亦可以有利健康。

鹿車跑入屋添家庭歡樂

聖誕卡最好放在東北位,因為東北代表三碧,而三碧屬木,聖誕卡由紙製成亦屬木。三碧不一定代表口舌是非,亦可以是代表活躍,聖誕卡放於此處對交朋結友時會有幫助。聖誕節一般會在家放聖誕鹿車等擺設,留意鹿車的動作最好跑入屋,不要跑出去。因為跑入屋代表為家庭帶來歡樂與禮物。

如果有慶祝聖誕的氣球,由於今年九紫入中宮,放在家中及走廊附近就最適合。聖誕節後,很快便到新年,如果新年要為家居佈置,亦建議放在家中南面文昌位或西北面事業位,對於工作事業都會有幫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