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車壇蒙娜麗莎」掀Chapal家族爭產

2018-12-16

法國著名皮革品牌Chapal家族爆出爭產風波,61歲的家族第6代後人巴迪農遭姊姊和弟弟控告,指他偷走已故父親收藏的一輛紅色法拉利250 GTO古董跑車,涉嫌違反誠信,巴迪農則指跑車是父親決定送給他,批評姊弟一向只懂向父親索取金錢,現時卻質疑父親的決定。

3.4億拍出創紀錄

該輛1964年出廠的古董跑車,全球只有約30多輛,被譽為「汽車界蒙娜麗莎」,4年前以3,800萬歐元(約3.4億港元)天價,在拍賣會由一名台灣收藏家投得,創下汽車史上最高成交價。

該輛車原本屬於巴迪農的父親皮埃爾,皮埃爾是汽車愛好者,曾動用家族產業舉行私人賽車比賽。有熟悉該家族的人士表示,巴迪農1978年在賽車期間發生車禍,皮埃爾自責自己對賽車的愛好,導致兒子發生事故,在內疚下決定將這輛250 GTO送給巴迪農。皮埃爾已於2012年逝世,巴迪農弟弟讓-弗朗索瓦及姊姊安妮稱,巴迪農擅自將車取走及拍賣。

巴迪農前日出庭應訊時突然身體不適,需接受治療,法官其後宣佈休庭,延至明年3月作出裁決。 ■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