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馬德鐘李佳芯開齋 稱帝封后

2018-12-17
■馬德鐘終憑演麥再田一角打破宿命首奪「視帝」。■馬德鐘終憑演麥再田一角打破宿命首奪「視帝」。

蕭正楠領獎宣佈已娶黃翠如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文釗、李思穎)無芋m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8》昨晚假將軍澳電視城舉行,馬德鐘、李佳芯首奪「最佳男、女主角」,而馬國明、陳煒則奪得「最受歡迎電視男、女角色」獎;《 跳躍生命線》拿下「最佳劇集」。當晚另一驚喜焦點非蕭正楠與黃翠如莫屬,因阿蕭借機公佈翠如已榮升蕭太。 攝影:香港文匯報記者 彭子文

當晚大會司儀由鄭裕玲、陸浩明、麥美恩擔任,全晚共頒發16個獎項,所有候選藝員華麗出場。

率先頒發「萬千光輝演藝人大獎」由薛家燕奪得,黎小田以「事業心重、事業線深」來介紹家燕姐出場,她在胡楓、黎小田手上接過獎項,得獎後的她激動落淚,要由修哥遞上紙巾,她感恩說:「我好興奮,感恩在演藝生涯60年,這60年來不簡單,在最失意時多謝珍姐(曾勵珍)邀請我拍《真情》,沒這機會便沒有安穩的家,又多謝樂易玲小姐和余詠珊給我支持和協助,令我繼續有好節目,好似《流行經典50年》做了年幾,很感激他們,多謝所有團隊和合作過的藝人,合作期間得到他們的體諒,當我趕幾組時遲到,他們會幫我頂,忘記吃東西又買給我吃,令我慳回不少,總之我會繼續努力報答大家。」家燕姐的三名仔女已準備鮮花在後台送上祝賀。

馬德鐘重返無迂筒蝖m跳躍生命線》,過去16次提名,今次憑演麥再田一角打破宿命首奪「視帝」,他拿起獎時表示:「好開心,這個獎好有分量,企在這個台拿起這個獎,先知咩叫吃過苦先知甜的美好,多謝無迅o個平台,多謝珍姐,沒有你找我拍《跳躍》,我便不會奕o個獎,你跟我講每句說話我都記得,以前年少唔知,現在會好好記住。多謝天上父親,在電視機旁的媽咪不要喊得太厲害,要保重身體,多謝兒子和太太,當藝人的太太不容易,她照顧我和屋企好好。」

李佳芯(Ali)在《BB來了》中的演技大獲好評,擊退陳煒成功登上「視后」寶座,她眼濕濕多謝一眾台前幕後,又要多謝劇中幾位「允豬」,日後會做一個更好的Ali。當晚除視帝、視后備受矚目外,全晚另一焦點非蕭正楠與黃翠如莫屬。阿蕭聯同曹永廉上台奪《最受歡迎電視拍檔》獎項時,阿蕭藉荈擊A如是頒獎嘉賓之一,他在台上公佈翠如已榮升蕭太,令全場驚喜,表現緊張的阿蕭在台上表示:「2018年在工作上有好成就,拍到好劇和綜藝節目,在我人生亦做好大決定,我好想趁這機會多謝我太太黃翠如。」全場嘩然,翠如開心得掩嘴而笑,一眾藝員企起身拍掌,阿蕭越講越緊張,他口窒窒說:「這幾日我心神恍惚,諗緊點樣可以浪漫感動我太太,我個腦有限,不識講洁A都不記得要多謝她什麼,多謝佢令我識得照顧屋企人,做一個好男人,我今(昨)晚咁樣講幾大鑊。」翠如激動得眼濕濕,但不忘提醒老公「夠啦,呢個係頒獎禮」,阿廉發起全場大叫「恭喜蕭太」,陸浩明便起哄要兩人來個世紀一吻,一對新人聽話地嘴對嘴,接受大家祝福。

馬明話姨莫名其妙

馬國明以《宮心計2深宮計》的任三恕奪「最受歡迎電視男角色」,馬明得獎後現出一個招牌「天然呆」表情,完全不敢相信是自己得獎,非常遲疑地步出台前,信心不足的他開腔便說:「首先唔使畀紙巾我,我唔係代言人,無收到錢,其實今(昨)日唔知點解姨,莫名其妙,我唔係蕭正楠已經註冊,大家唔使咁大反應,總之今(昨)晚好大驚喜。」

陳煒以《宮心計2深宮計》的太平公主角色,奪得「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她開心落淚,她多謝無谷b她人生谷底時簽了她,給予不少好機會,而監製梅小青給她演一個重要角色,讓她有很大挑戰。

梁烈唯以《是咁的,法官閣下》勇奪首個「最佳男配角」獎,他上台時表示:「很多謝無迅o14年來的栽培,令我學懂不少,早幾年發生好多事,對我有很大挑戰,自己曾想過放棄,多謝身邊朋友支持,有很多前輩同我傾偈,多謝珍姐和余詠珊不斷鼓勵,在我最迷失時給予工作。今後我會重新出發做更好演員,我要同太太講『I LOVE YOU』,沒有你在身邊支持提醒,可能我不會有機會企在台上。」林淑敏憑《愛·回家之開心速遞》的「大小姐」角色,首奪得「最佳女配角」。她在台上眼紅紅多謝公司各高層:「記得七年前我有過一場大病,當時諗仲有咩可以做,就在那時收到樂小姐電話,她叫我不用擔心,可以繼續返公司開工。」她又指這個獎是屬於《愛回家》的台前幕後所有人,最後她多謝老公不斷支持她。

何廣沛得獎抱朱晨麗

「飛躍進步男、女藝員」分別由何廣沛、馮盈盈奪得。去年廣沛在新加坡憑《超時空男神》捧走「飛躍」獎。當大會宣佈何廣沛得獎時,其緋聞女友朱晨麗(朱朱)有大方上前送抱。何感恩訓練班出來後遇到好劇本,在很多好前輩身邊偷師,包括馬德鐘、王浩信、蕭正楠、曹永廉等,教曉他做演員應有態度,他會朝這方向走,最後多謝監製和家人,但就未有開口多謝朱朱,不過他稱會主動請朱朱食飯。

馮盈盈得知得獎後,驚訝得目瞪口呆,難以置信,更坦言本來想頒完這個獎後便去洗手間。率性的她坦言未夠班拎獎,有大進步空間,所以多謝給她機會的人,故此會努力把握做到最好。今年的「專業演員大獎」共頒給盧宛茵、鄭子誠、歐瑞偉。盧宛茵憑《BB來了》的「惡奶奶」角色捧走「專業演員大獎」,她喜極而泣說:「我好眼淺、做喊戲唔使滴眼藥水。」而田蕊妮憑《女人四十》奪得《最佳節目主持》,阿田上到台已忍不住喊,要求工作人員給她紙巾,她邊喊邊說多謝,最後更多謝已故的媽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