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幣少」弊家伙 周街派錢被捕

2018-12-17
■「幣少爺」黃鉦傑手持面值500元鈔票落車一度引起大批途人圍觀起哄。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幣少爺」黃鉦傑手持面值500元鈔票落車一度引起大批途人圍觀起哄。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

駕林寶堅尼去黃金商場外贈「大牛」 上到警車仲玩直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劉友光)深水鶪j廈天台掟錢落街引發市民「哄搶」執錢事件續有新發展!一度模棱兩可否認撒錢落街的「幣少爺」黃鉦傑,昨日又事先張揚聲稱到深水鶠u明哥」的飯店買慈善飯票派給長者,惟他最終未到飯店,卻駕林寶堅尼超級跑車在黃金商場門外親向途人派錢,一度引起混亂,旋即被警員制止,並懷疑他是撒錢事件的策劃者,涉嫌公眾地方擾亂秩序被捕。惟有人被帶上警車後,仍不忘用手機玩直播,要警員三度發出警告制止。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直指事件疑是有人為其騙局賣廣告,促請警方徹查。

被指與前日掟錢落街引發市民「哄搶」亂局有關的「幣少爺」黃鉦傑,昨日凌晨在其西貢慶徑石的住所接受傳媒查詢時,模棱兩可,否認與事件有關。

明哥:冇人聯絡過我

其後他在facekbook貼文,預告昨日下午4時會到深水鶠u明哥」的飯店買慈善飯票派給長者,結果吸引大批記者和市民聞訊到場守候,惟「明哥」直言:「我唔識佢,亦冇人聯絡過我]。」

至昨日下午3時40分,黃駕駛其林寶堅尼超級跑車抵達深水鶧洁A不過他沒有直接駛往飯店,卻到了人潮如鯽的黃金商場對開福榮街,並即時被途人認出,其間有人見獨坐車內的黃在大腿之間放有厚厚一疊面值500元(大牛)鈔票,遂拍打車窗問:「係唔係又派錢呀!」黃隨即開啟車窗派錢,一眾途人見狀,即時蜂擁而上,逾百人將跑車包圍,紛紛伸手要錢,場面混亂,當中有人成功取得鈔票笑逐顏開。

百人圍車 有人鬧「隨時累死人」

惟黃僅派了數張「大牛」,即被大批聞風而至的警員阻止,黃表示已「預驉v10萬元到飯店買飯票,但被警員要求將車駛至福榮街與南昌街交界停下接受調查,其間黃落車舉起大疊鈔票,引起大批圍觀途人起哄。

有人埋怨指警方阻人發達:「派豆漿、派飯就得,點解派錢就唔得......」亦有人直指黃製造混亂,博宣傳、博出位:「派還派,搞到咁亂,隨時累死人......」而現場所見,黃駕駛的超跑行車證已於11月8日過期。

黃隨後被警員要求上警車離開,惟有人卻用手機玩自拍直播,先圍茼菑v的跑車自拍一圈才上警車,但在警車內仍未肯罷休,直播指是深水鶠]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五隊將他拘捕,但由(刑事調查隊)第十隊負責調查,又直播拘捕他的警員容貌,結果要警員先後3次發出警告指羈留下不可錄影才停止。惟在停止直播前,他又指要找律師,又向網民稱:「自己現在無事無幹,無傷痕,個袋仍有錢,希望你]做個證。」

警方深水囃粥浀D事調查隊第二隊莊翹偉總督察表示,警方已於昨日下午拘捕一名姓黃(24歲)男子,懷疑他與前日(15日)下午一宗有人在福榮街153號大廈天台,將大量100元鈔票擲落街,造成大批途人在福榮街與桂林街混亂有關,其間對公眾安全和交通造成影響,警方相信黃是事件的策劃者,他涉及公眾地方擾亂秩序行為被捕,警方將繼續對事件展開深入調查,不排除稍後會有更多人被捕。

警檢回60張「紅衫魚」

莊翹偉續說,就前日的掟錢落街事件,暫時未知一共掟下多少鈔票,警方目前已檢獲60張100元的鈔票,莊強調市民如拾獲不屬於自己的鈔票,應馬上交給警方處理,否則有機會觸犯盜竊罪。此外警方會循多方面,包括公開媒體搜證,繼續追查掟錢落街的目的和意圖。

昨晚8時許,「幣少爺」再被多名探員鎖上手銬押回現場搜查其林寶堅尼超跑,惟未有發現。警方其後撕下過期的行車證連同「幣少爺」押往其於西貢的寓所搜證,帶走部分衣物調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