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國乒2018年34冠 王者地位未動搖

2018-12-20
■陳夢在年終總決賽奪得女單冠軍。法新社■陳夢在年終總決賽奪得女單冠軍。法新社

雖然中國乒隊(國乒)在周日結束的世界乒聯巡迴賽年終總決賽中,因馬龍傷病退賽以及混雙、男雙無選手參賽的關係,最終僅奪女單一項冠軍。但綜合2018年全部巡迴賽事, 國乒仍豪取34冠。此外,在團體世界盃和團體世錦賽中,中國男女團雙雙登頂;而單打世界盃,樊振東和丁寧也成功稱王封后,令國乒在國際乒壇的統治地位仍無人撼動。

亞洲力量繼續主宰國際乒壇

據內地傳媒消息,在12站巡迴賽和總決賽中,亞洲力量繼續主宰國際乒壇,各項目冠軍幾乎被中國、日本、韓國三個協會瓜分。在共58個冠軍中,國乒豪取34冠,日本手握13冠,韓國隊擁有6項冠軍。另外,港隊也奪2個冠軍,朝韓聯隊、中國台北以及一對歐洲跨國組合各有1個冠軍入帳。

其中在13個單打冠軍中,國乒男隊贏得9站勝利,勝率為69.2%。日本隊方面,新科總決賽男單冠軍張本智和今年還曾在本土的日本公開賽中奪冠;吉村和弘是香港公開賽的冠軍。 近來表現不俗的韓國選手張禹珍在韓國公開賽中拿下單打冠軍。

女子賽場,仍然是中日較量。中國女隊收穫9個單打冠軍,日本隊方面,伊藤美誠和石川佳純在本賽季各有兩個單打冠軍入帳。

在雙打方面,中國女隊共有8個冠軍;日本隊收穫5個冠軍,其中伊藤美誠/早田希娜囊括了包括總決賽冠軍在內的四個第一。

2018賽季已經結束,2019新賽季即將開始。新一輪比拚和洗牌正在醞釀,2019年國際乒壇誰主沉浮?■香港文匯報記者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