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林丹2019年全力搶分 爭東奧門券

2018-12-20
■林丹2019年首秀,將以頭號種子出征泰國賽。 資料圖片■林丹2019年首秀,將以頭號種子出征泰國賽。 資料圖片

2018年的世界羽聯年終總決賽已落下帷幕,中國羽隊(國羽)以3金1銀的戰績力壓日本的1金3銀,成為最大贏家。不過國羽「老大哥」林丹無疑度過了失望的一季,全年遭遇9個「一輪遊」,並且連續兩年無緣年終總決賽。2019年將開啟一連串奧運積分賽,林丹能否如願第5次踏上奧運列車,現時世界男單排名第13的他如何盡快提升自己排名將是關鍵。

為了爭奪2020年的東京奧運(東奧)入場券,「大滿貫」盟主林丹放棄了羽超聯賽,集中精力冬訓,希望在冬歇期加強訓練提升狀態。據內地傳媒消息,林丹2019年的首秀將是1月8日至13日舉行的泰國大師賽。

由於世界排名前8可躋身東京奧運,現時手握53,343分的林丹與世界第8名的印度球手斯里坎特相差10,022分,故在未來一年內,林丹必須全力搶分實現超越。據悉泰國大師賽冠軍可獲7,000分,林丹能否以最佳狀態開啟2019年首秀值得期待。■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