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港欖後來居上 U19亞青賽六連霸

2018-12-20
■港欖19歲以下男子代表隊(紅衫)力挫中國台北奪冠。■港欖19歲以下男子代表隊(紅衫)力挫中國台北奪冠。

香港19歲以下(U19)男子代表隊在「亞洲U19青年欖球錦標賽」以38:5大勝東道主中國台北,實現六連霸的同時,還獲得明年7月在巴西舉行的「世界青年欖球盃」入場券。

港隊在首戰不敵韓國,之後必須擊敗斯里蘭卡及中國台北及取得額外積分才有機會後上奪冠。港隊當時面對中國台北盡顯爭勝決心,上半場已領先主隊21:5,換邊後仍沒有鬆懈,最終以38:5勝出。

「我們打出最佳一仗,這是全隊上下努力的成果。」港隊教練杜斯賽後說:「球隊有部分16及17歲成員在陣,他們缺乏比賽經驗,但在壓力下比賽仍能發揮出高水準。」

杜斯繼續表示:「港隊需要再加強實力以挑戰明年7月的『世界青年欖球盃』,我們需要減少失誤及把握每一次攻勢。」

他最後總結道:「一眾年輕人在此賽事證明了他們的實力,我期待在未來有更多有潛力的球員出現,以壯大球隊的陣容。」■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