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港足省港盃臨陣換帥

2018-12-28
■教練郭嘉諾(左三)向球員講解技戰術。 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教練郭嘉諾(左三)向球員講解技戰術。 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

保域斯突離任 郭嘉諾臨危受命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第41屆省港盃定於下月6及9日舉行,港隊昨午開操時證實,原定獲委任的主教練保域斯已無聲無息地與足總分手,迫使佳聯元朗教練郭嘉諾再一次以「替工」身份兼任港隊主帥,對這支以U23球員為主力的代表隊來說,真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港隊今屆陣容為省港盃歷來經驗最淺一次,多位入選球員不但還未站穩球會主力,有部分更從未在頂級聯賽上陣,被喻為「最弱港隊」也不為過。月初足總公佈大名單時,宣佈今屆賽事會以11月底已履新的前匈牙利U21代表隊主帥保域斯領軍,然而足總其後再沒有對外透露過這位德國人的消息,日前更傳出他已跟足總結束關係。足總公關日前接受傳媒查詢時,更以「不知道」來回應。郭嘉諾昨日承認,自己在一星期前才臨危受命:「保域斯已離開,據我所知是他不適應香港氣候,消息十分突然,足總在一周前找我上任,也要多謝元朗會方放人。」

連同已加盟東京綠茵的前港隊主帥加利韋特在內,今次也是短時間內第二位外教離開足總。「郭Sir」希望球迷不要太在意這些負面消息:「會否令外間對香港球圈有負面印象?我不這樣覺得,很多教練都有自己的原因,還望球迷將注意力集中在我們這一班很努力付出的球員身上。」

郭Sir鼓勵球員「不畏虎」

在港青時已曾與「郭Sir」合作的門將謝家榮表示:「我們球員也是幾日前才知道會再次由『郭Sir』執教,想想其實可能是好事,因為他始終會較熟悉我們這一代年輕球員的狀況。」

同時,郭嘉諾也承認,今次港隊大軍是歷來最年輕一次,但不代表「未打先認輸」:「今次以97年或以後出生球員為骨幹,目標是備戰3月的U23亞洲盃,因為翻看賽程,我們其實已沒時間去集訓。但今次省港盃我無意向球員灌輸『輸少當贏』的思想,反而應是『初生之犢不畏虎』,他們從未感受過省港盃氣氛,落到場應該什麼也不用怕,要主動表現自己。」

首次躋身大港腳的陳凱柏表明:「自己第二季踢港超,機會來得比預期中快,現時看來省隊能力會比我們好,但如果有機會落場,一定會盡力爭取表現。」

港隊將於1月2日約戰冠忠南區後落實參賽大軍名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