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中國女足澳洲冬訓獲五連勝

2018-12-26
■中國女足(紅衫)在練習賽中以5:0橫掃紐卡斯爾噴氣機。新華社■中國女足(紅衫)在練習賽中以5:0橫掃紐卡斯爾噴氣機。新華社

為了備戰明年的法國女足世界盃,中國女足正在澳洲進行為期一個月左右的冬訓,並在已結束的五場練習賽中保持全勝,全隊的默契度也在高強度集訓下獲得提升。

23日上午,中國女足在練習賽中以5:0橫掃澳女超球隊紐卡斯爾噴氣機。中國女足主教練賈秀全說:「這個對手裡面有三到四名是澳洲國腳,技戰術素養比較高。第一場交手時她們也給我們製造很大麻煩。而實際上本次集訓選擇在澳洲,就是要針對世界盃上的歐洲球隊。」

算上之前擊敗過的堪培拉聯等隊,中國女足在集訓的五場比賽中保持全勝。

「目前看,通過比賽還是達到了目的(和歐洲對手的身體對抗)。我們力爭把在澳洲練的東西發揮出來,這是最重要的。而且隊裡的年輕球員我們都給一定時間上場,包括U20的國青球員,希望她們能夠快點頂上來,把中國女足綜合力量提升上去。」

中國女足是本月7日抵達澳洲開始冬訓的。全隊每天基本上是一天兩練,並計劃會在一個多月裡與當地女足俱樂部進行10場比賽。

對於集訓的主要目的,賈秀全總結說,要提高整體在攻防中再一次選位和接應的能力,以及加強位置執行的訓練。而且,要打造中國女足的「團隊足球」理念。

「10場比賽,可能(後面的比賽)面對澳洲國腳越來越多,希望通過對她們的比賽,找到類似歐洲球員對抗能力強、衝撞強的特點,找出我們自己優勢和不足,在世界盃上對歐洲球隊提早準備。」

在明年6月揭幕的世界盃上,中國隊與兩屆冠軍德國隊、歐洲新貴西班牙隊以及首次晉級決賽圈的南非隊分在一組。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