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國足負伊拉克 球迷看衰亞盃前景

2018-12-26
■國足在多哈備戰亞洲盃。 新華社■國足在多哈備戰亞洲盃。 新華社

正在多哈集備戰亞洲盃的中國男足(國足),於當地時間24日在一場對陣伊拉克的內部熱身賽中以1:2不敵。賽後,球迷們普遍看衰國足的亞洲盃前景。

此番對陣伊拉克,國足排出3中衛的陣型,顏駿凌擔任首發門將,後衛線排出張琳芃、馮瀟霆、劉奕鳴、石柯、劉洋;池忠國、吳曦、金敬道坐鎮中場;武磊、于大寶搭檔雙前鋒。下半場比賽,鄭智、趙旭日、於漢超、肖智、朴成等球員也獲得登場機會。

本場比賽,伊拉克在22分鐘時率先進球。國足在半場結束前由武磊扳平比分。半場戰罷,國足1:1平伊拉克。國足下半場比賽再次丟球。終場結束前不久,小將劉奕鳴被紅牌罰下。最終國足1:2不敵伊拉克。

賽後,有球迷表示,「號稱『熱身賽之王』的國足連熱身賽都踢不好,就別指望亞洲盃有出色的成績了」。也有球迷表示「連伊拉克都踢不過,拿什麼去和日韓伊澳爭奪四強名額?」更有球迷直言被對方00後小將進球,堪稱恥辱。

當地時間28日,國足將會迎來第二場熱身賽的對手約旦。 ■中新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