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國足公佈亞盃名單 年齡24強最大

2018-12-28
■國足在多哈備戰亞洲盃。新華社■國足在多哈備戰亞洲盃。新華社

距離亞洲盃開賽還有9天,傷病陰影籠罩的中國男足(國足),於多哈時間26日向亞足協提交了23名參賽球員名單。深受傷病困擾的門將張鷺落選,左後衛李學鵬因左腳跟腱受傷無法參賽提前回國。

在日前與伊拉克的熱身賽中,對手18歲小將阿里進球,國足歷史上首次被「00」後球員攻破球門。相比之下,中國隊目前的陣容老化嚴重。較早前亞足協公佈了一份數據,當時27名隊員集訓的國足以29.3歲的平均年齡,位居亞洲盃24強年齡最大之首。其中10人超過30歲,7人為29歲。相比之下,韓、日和澳洲隊等強隊的平均年齡都比中國隊小兩至三歲。

由於主帥納比與中國足協至今未有任何續約的消息,故合約將在亞洲盃後結束的納比今次將是他最後一次率領中國隊出賽,他希望通過徵召老隊員來取得一個好成績的初衷不難理解;然而與此同時這也再次凸顯了中國足球近年來出色年輕球員匱乏的窘境。

根據安排,國足當地時間今日下午會與約旦踢最後一場熱身賽。然後全隊即晚啟程前往阿布扎比,進行亞洲盃最後的衝刺備戰。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