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江欣燕難忘「跪拜」梅艷芳

2018-12-30
■標準梅姐粉絲的江欣燕昨日參觀紀念展。■標準梅姐粉絲的江欣燕昨日參觀紀念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文釗)為紀念已故巨星梅艷芳15周年,由梅姐歌迷組成的「芳心薈」昨日起一連三日舉行《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梅艷芳》紀念展,展出大量梅姐生前珍貴圖片、電影海報及剪報等,現場也有義賣相片,收益扣除成本後會撥捐慈善機構。

標準梅姐粉絲的江欣燕昨日有來參觀紀念展,她表示就讀中四時有機會現場看《勁歌金曲》總選,記得當時阿梅穿上白色西裝獻唱《夢幻的擁抱》,她就趁廣告時段找梅姐、張國榮(哥哥)及陳百強(Danny)等影合照,她說:「當時影完哥哥和Danny,見仍有時間就想跟阿梅合照,怎料被地上的電線絆倒,正正仆在阿梅眼前,哥哥見到就跟阿梅講笑『她拜你喎』,阿梅就好好先叫我起身,最後也影到合照,因為相片收得好密,現在都不知收在家中哪個角落。」江欣燕慶幸入行後加入梅姐所屬的唱片公司成為對方師妹,最難忘有一次替梅姐到巴西拍音樂特輯,大家相處了兩星期,互相了解更深。她說:「阿梅好愛錫家人,有一次叫我去她媽咪生日會,當時我已經開始扮她,所以好驚會被她的粉絲打。」最搞笑一次是江欣燕在化妝間巧遇梅姐,梅姐問她為何要補妝,她解釋因為收工要去找男朋友拍拖,結果梅姐反說應該要落妝,要以真面目見男朋友才可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