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囝囝是「愛情過濾器」 張慧儀望從中覓出真愛

2018-12-30

香港文匯報訊 張慧儀接受香港電台第一台《舊日的足跡》節目主持車淑梅訪問,分享與養子Hanson的生活點滴。

45歲的張慧儀依然美麗,自從收養了養子Hanson之後變得溫柔而實在了。張慧儀坦言年輕時的確貪玩,但並非貪慕虛榮,當年就算拍三級電影,也從來沒露點,這是她的底線。張慧儀多謝囝囝讓她了解到自己也可以是個好媽媽,雖然外界有人以為Hanson是她的私生子,但對張慧儀來說並不重要,她更視囝囝為最好的「愛情過濾器」,為自己過濾了不合適的人。這個過濾器效果立竿見影,張慧儀說真正愛她的人不會介意,不接受囝囝的人不會是與她行到老的人,因為這反映了大家的價值觀有很大出入。

談到追求者,張慧儀透露多年來有一個很想與之結合的人,不過最終大家都因不懂處理對方的孩子而放棄。張慧儀對緣分持開放態度,不會不接受,但亦沒有渴求。近年張慧儀因工作與當年處境劇《真情》的「宿敵」羅霖再度合作,這次,兩個單親媽媽互相鼓勵,在子女面前要堅強,因照顧小孩不可有太多負面情緒,要懂得釋放自己。

兒子不讓行性感

養子Hanson在被張慧儀收養後改了姓氏,跟了她姓張,本來張慧儀為他改名為張俊軒,後來因有玄學家指這個名字不好,故她又為囝囝改名為張晃維。張慧儀笑說:「以前囝囝真係經常搖搖晃晃,可能就係叫錯鬫W,哈哈哈!」被節目主持車淑梅問到囝囝的英文名Hanson可有意思,張慧儀說真心覺得他好handsome、靚仔,在誇他時被別人聽錯了,便將錯就錯叫囝囝Hanson,所以這個名也是無心插柳的。

囝囝患有先天性心臟病,剛剛完成手術,張慧儀也鬆了一口氣。她說:「2019年我儱s年願望係一切順利,並能夠搵到適合自己發揮翵丹漶C囝囝現在15歲,對我好嚴格,佢唔要我做壞人,又唔要我性感,完全冇問題。」張慧儀珍惜和囝囝過的每一天,「佢話我係女中豪傑,我亦要多謝佢,佢令我感受到真愛,愛係無需要血緣鵅A假如他日Hanson真係走先,我亦會為佢創立一個『慧儀之家』,去照顧更多孤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