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美須認清台灣問題敏感性

2018-12-3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關於台灣問題,達巍指出,台灣問題其實仍然是中美關係裡面一個特別重要而敏感的問題,且台灣問題可能是唯一一個有可能使中國和美國陷入到大規模軍事衝突的問題。

可能把中美推向戰場

達巍說,雖然特朗普剛當選和上台之初,在台灣問題上有一些小動作,但總體來說,2017年春季以後,美國行政部門在台問題上的動作應該說不是太多,現在動作比較多的是美國國會。比如,「台灣旅行法」等主要都是美國國會推動的。

不過,達巍強調,台灣問題其實仍然是中美關係裡面一個特別重要而敏感的問題,台灣問題可能是唯一一個有可能使中國和美國陷入到大規模軍事衝突的問題,南海問題等雖有可能會引發中美衝突,但南海即使有衝突也是一種小規模的摩擦或者意外,而台灣問題是真的有可能把中美兩國推向戰場的一個問題,所以要特別、特別慎重。特朗普政府仍不太了解台灣問題的重要性,未來美國需要進一步準確認識台灣問題的重要性和敏感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