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滬老牌酒家網售外賣吸年輕客

2019-01-03
■杏花樓昨天在餓了麼上線首家外賣門店。   網上圖片■杏花樓昨天在餓了麼上線首家外賣門店。 網上圖片

昨日,上海老字號餐飲杏花樓正式入駐內地網上訂餐平台餓了麼開啟外賣模式,主推點心、小食、年貨等產品,上線後部分產品當日售空。杏花樓負責人表示,杏花樓此前已有線上銷售渠道,現在推出外賣是為了試水在地生活服務,亦是積極吸引年輕新用戶的一種手段。

據悉,杏花樓建於清代咸豐元年(公元1851年),至今已有168年歷史,目前在滬共有120家門店,此次率先開啟外賣服務的是位於豫園的門店,未來其他119家門店也會陸續跟進外賣服務。從外賣平台菜單來看,主推產品包括鬆糕、八寶飯、小籠包、芝麻湯圓等經典點心類,同時還有應景推出的臘味系列、年貨禮包等。

外賣隨叫隨到 符合生活節奏

杏花樓上線餓了麼首日,菜單中的年貨禮包、小籠包等很快便顯示售完無貨狀態。有消費者表示,杏花樓作為上海知名餐飲,現場購買經常會大排長龍,還遇到人排至店內才發現某樣商品賣完的狀況,現在有了外賣,門店有無存貨網上一目了然,十分方便。此前杏花樓在淘寶已有旗艦店,但不少年輕消費者告訴香港文匯報記者,杏花樓很多產品淘寶店內並無銷售,且在淘寶購買產品至少需等一天配送時間,而外賣則是隨叫隨到,更符合年輕人的「快生活」方式。

對於上線餓了麼以後的動作,杏花樓顯然更想抓住年輕群體,表示會與網紅茶飲品牌合作推出獨家套餐,打造白領下午茶,之前杏花樓曾創新推出多款網紅青團,成功吸引年輕人打卡。有業內人士表示,百年老店只有推陳出新才能吸引年輕人,杏花樓此次推出外賣,並擬打造網紅下午茶,都可在年輕群體印象中加分,這也可使得老字號品牌自身煥發活力。■香港文匯報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