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國反侵權假冒聯盟:蘋果應自覺履行禁售令

2019-01-05

香港文匯報訊 據人民網報道,中國產學研合作促進會反侵權假冒創新戰略聯盟昨日在北京召開發佈會,就福州中院針對高通訴蘋果侵權一案作出的禁令裁定應得到切實執行發表聲明。

聲明指出,蘋果公司對中國法院依法作出的生效裁定應當尊重,並根據裁定自覺履行禁令,而不是憑借其超級經濟實力和影響力來蔑視中國法律。

2018年12月10日,福建省福州市中級人民法院依據高通公司的申請,依法作出訴中禁令裁定書,要求蘋果公司立即停止針對Qualcomm兩項專利的、包括在中國進口、銷售和許諾銷售未經授權的產品的侵權行為。

相關產品包括iPhoneX在內的七款iPhone手機。早在2018年7月,所涉的兩項專利已經在專利無效程序中被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認定為有效。

發佈會上,中國反侵權假冒聯盟知識產權保護研究院院長叢芳宣讀了中國反侵權假冒聯盟關於福州中院針對高通訴蘋果侵權一案裁定應得到切實執行的聲明。

聲明指出,如果蘋果公司繼續無視生效裁定,繼續不履行該裁定,本聯盟將支持高通公司採取相應的法律措施,促使該裁定切實得到執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