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采風 > 正文

【爽姐私語】台上台下

2019-01-09
■丘亞葵與鄭雅琪合照。 作者提供■丘亞葵與鄭雅琪合照。 作者提供

林爽兒

十六場的舞台演出圓滿落幕,萬人迷龍劍笙(阿刨)完成了精彩演繹的《蝶影紅梨記》,萬千寵愛在一身的龍劍笙,這十六場嚘t出令她更上一層樓,所有觀眾對她的評分都是滿分,此刻是她在舞台上的巔峰,然而她會繼續這巔峰上的成績?我們都是未知數。

尾場的晚上,龍劍笙再三謝幕,觀眾依依不捨,再三謝幕之後又再謝幕,癡情的影迷戲迷,拿蚑厭瑪O棒在台下揮動,喊叫!就是捨不得他們的偶像離開他們所鍾愛的舞台,我站在虎度門,我前邊站蚖s作人投資人丘亞葵(丘生)全心全意一力打造萬人迷龍劍笙的舞台演出,把她的魅力再度散發在舞台的燈影下。

相信此刻她亦是心情複雜,感觸良多,看茼菑v今天的成績,看茈x下她的粉絲,看茼悜冪怳漵啎滮ㄟ惘a向觀眾致謝,她是否也有依依之情?她是否仍未捨得把它放下?終於謝幕完了,老倌趕入後台,想爭取時間捉住龍劍笙和丘生合照留念,可是阿刨被催促,而匆匆地和丘生擦身而過離開了舞台,沒半點留戀!我看茼麻I戚戚然!難道她們的情真只留在舞台上?一過了虎度門他們便立即回魂?舞台表演真的如此?舞台的魅力就只在此?此刻我的思緒也有點失落,又有點莫名的哀傷,究竟是有情還是無情?我可沒有見過有人深入地了解過!

倒是幸運地擔上此劇花旦的鄭雅琪忽然回轉,再次向現埸的幕後一再致謝,也很有誠意地感謝丘生的提攜,拉茈L們合照,總算有點意思吧!丘生那總是紳士的模樣卻教我心酸,到底他能承受多少?對他的承受力,我只會說一句:服!

之後我離開了虎度門,跑去後門,數百粉絲擠在那裡,等阿刨從那裡過,希望親送她離去,他們是很不捨得,此刻一別不知何時再見,舞台上的偶像要回復舞台下的真身,她和大家一樣做回個普通人,然而她也會思念茬o一切吧!

粉絲擁在我身邊,大家都在問阿刨何時再會,確實以她今天的狀態,再上一次又一次的舞台,依舊能顛倒眾生,依舊能迷到萬人!但所見作為製作的丘生卻有意興闌珊之感。所以粉絲都在試探都在追問,但此刻誰能給予他們確實的答案?他們只好默默地期待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