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韓媒:韓盼促半島永久無核化

2019-01-09
■韓國首爾火車站外的電視正播放金正恩訪華的新聞。 美聯社■韓國首爾火車站外的電視正播放金正恩訪華的新聞。 美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韓聯社報道,就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訪華一事,韓國外交部相關人士8日表示,希望借金正恩此次訪華,中朝高層增進交流,進而對實現半島完全無核化及構建永久和平機制作貢獻。

該人士表示,韓方將力爭使韓朝、朝中、朝美之間的溝通交流以及半島無核化談判形成良性循環。

對於中方是否事先告知韓方金正恩訪華相關消息,該人士說,努力實現半島無核化和構建半島永久和平機制是韓中兩國的共同目標,雙方一直保持緊密溝通交流。雖然具體內容無法對外公開,但韓方已通過多種渠道獲知相關信息。

向朝提供藥物抗流感

另據中新社報道,韓國統一部8日表示,韓方將向朝鮮提供部分醫療藥品援助,以防止流感病毒的擴散。

當天,韓國外交部、統一部等部門以及民間代表共同參加的南北交流合作促進協議會,通過一項決議案,批准使用南北合作基金,向朝鮮提供部分藥物援助。

統一部表示,希望此舉能改善朝鮮民眾的健康狀況,防止流感病毒在朝鮮半島擴散;韓方將與朝方繼續展開協商,計劃於近日向朝方提供該援助。

2018年9月,韓朝簽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商定加強南北交流與合作。此後,韓朝召開多次會議,就加強醫療領域合作進行協商,並就韓國向朝鮮提供藥品援助等進行討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