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對華產品加稅如自殘 美科技業月損失78億

2019-01-09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美國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CES)於當地時間8日開幕,展會主辦方、美國消費技術協會主席加里.夏皮羅說,對進口中國產品增加關稅每月讓美科技產業額外損失10億美元(約合78.3億港元)。

夏皮羅在本次展會開幕前夕接受媒體採訪時說,美國企業界不認為提高關稅是解決問題的正確機制,期待美中雙方通過談判化解分歧。

該協會負責國際貿易的副總裁塞奇.錢德勒說,當前的關稅水平會給美國科技產業帶來威脅。數據顯示,相關科技產業佔美國國內生產總值的10%,在美創造了1,500萬個就業崗位。

出口管制礙AI發展

在出口方面,美國商務部此前宣佈擬制定針對14種關鍵技術和相關產品的出口管制框架,涉及人工智能、芯片、機械人等方面。

夏皮羅認為,出口管制讓人感到擔憂,在一個全球性競爭市場中,這會限制美國企業的出口機會、壓制信息流動並阻礙人工智能等產業的發展。

夏皮羅呼籲美國同中國建立更加穩定的貿易關係。他說,此次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將有超過4,400家公司參展,展區淨面積約270萬平方米,其中與中國相關的企業佔展區面積的近14%。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