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股市縱橫】貿戰緩解 敏華延續反彈

2019-01-10

韋君

港股昨天勁彈587點或2.27%,收報26,462,成交重上千億,達1,127億多元。大市一口氣收復衝上26,400水平,主要是中美貿易談判有實質進展,加上內地將推出汽車、家電消費新政,可視為中央強化穩經濟增長的決心,有利投資者信心。出口股昨天受追捧,敏華控股(1999)谷底反彈,由於累跌幅度大,仍具反彈空間。

敏華為全球最大功能沙發產銷商,同時亦生產及銷售床墊及床具配件。集團向逾50個海外國家和地區的零售商出口產品,其中美國及歐洲為最主要出口市場,為美第三大功能沙發供應商。去年9月輸美的產品受美加徵關稅10%影響,敏華股價自中期業績放緩後跌勢加速,由6元水平,跌至上月的2.79元始喘定,累跌53%,有一洩如注的感覺。

集團截至去年9月30日止中期業績,純利6.65億元,按年減少16.1%;純利率按年跌5個百分點至12.1%。中期息6仙,上財年中期息為0.13元。集團收益54.87億元,按年增加18.6%;整體毛利率按年大跌6.1個百分點,至32.2%,主要因原材料如鋼材、化學品及包裝紙的價格仍維持高水平,對毛利率產生了一定的影響。

期內,沙發及配套產品業務共實現收入41.44億元,較去年同期多8.6%;其他產品如床具、智能傢具零部件等,獲得9.47億元收入,按年增幅暴漲125.6%。按市場劃分,中國市場銷售按年升24%至25.92億元人民幣,成為集團收入和利潤增長最快的區域。北美市場收入按年升19.1%,至21.11億元人民幣,其中來自美國的銷售增加約19.3%;來自加拿大的則升16.7%。

為應對貿易戰,敏華去年6月已斥資4億元收購越南生產廠房,並擴大生產線,今年底可投入生產,管理層計劃每月可逐步轉移5%美國訂單至越南,直到2020年下半年出口到美國的訂單可全部搬遷至越南生產。

累跌深 估值吸引

敏華主席黃敏利由去年10月不斷回購股份,由4元多買至最新公佈的2.88元。昨天回升0.10元或3.33%,收報3.10元,成交6,075萬元。按明年盈利增長持續放緩,現價預測市盈率將9倍,仍為區內最吸引的傢具股之一,可趁中美貿易談判有進展收集,博反彈目標為3.70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