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經濟學者看人民幣走勢

2019-01-11

興業銀行首席經濟學家魯政委:人民幣大漲有三方面原因:一是近幾日美元指數的確在走弱;二是1月歷來是季節性的結匯高峰,春節前不少企業有財務核算、海外利潤匯回的需求,外匯市場結匯需求增加推升人民幣匯率;三是中美經貿磋商沒有傳出負面消息,市場情緒向好。

建信金融資產投資有限公司研究主管韓會師:今年開年7個交易日的升值行情是2018年11月以來升值行情的延續,人民幣相對強勢的行情有可能得到延續。

中國人民大學國際貨幣研究所研究員張瑜:美元指數走弱,人民幣的壓力減輕;大家對中美談判傾向於偏樂觀,使人民幣出現一定程度的回升。

西部證券宏觀研究員朱一平:1月公佈的主要經濟數據,如社零、進出口、固定資產投資增速等,下行幅度難以預期,仍將是市場的擔憂點。經濟基本面決定了當前人民幣很難出現大幅升值,未來一段時間延續區間震盪走勢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製表:記者 張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