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傳福斯一汽合組電動車充電企

2019-01-11
■據稱福斯將擁有這家在內地運營充電設施的合資公司30%股權。■據稱福斯將擁有這家在內地運營充電設施的合資公司30%股權。

香港文匯報訊 據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稱,福斯汽車將與當地夥伴合作在內地建立一個快速充電站網絡,這是該公司計劃投入數十億美元、在全球最大市場提高電動汽車銷售戰略的一部分。

知情人士稱,福斯汽車和長期合作的第一汽車集團將分別擁有這家在內地運營充電設施的合資公司30%股權,剩餘股份為另外兩家內地公司擁有。

初始投資10億 未來續增

福斯汽車計劃今年在汽車電動化和智能汽車領域,與合作夥伴在內地投資約40億歐元(約45億美元或315億元人民幣),成立這個充電業務合資公司是其中的一部分。幾家公司將共同向合資企業初始投資10億元人民幣,並計劃在未來幾年加大投入。

知情人士說,圍繞合資企業的談判即將完成,計劃今年上半年成立。福斯汽車的另一家合作夥伴上汽集團已準備好加入,預計未來將有更多內地的汽車和電池製造商加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