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星巴克上海店 全球生意最好

2019-01-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今日(11日)是星巴克進入中國內地市場20周年紀念日,在此特殊時間裡,星巴克開設在上海的甄選店已經成為其全球銷售額最高的門店,但與此同時,全球範圍內的臻選店開店計劃卻被縮減和延緩。消息稱,星巴克高層更鍾情中國市場,在收縮全球開店計劃的同時表示要擴大中國業務範圍。

星巴克兩年前曾經制定的全球開1,000家臻選門店及20到30家臻選烘焙工坊店這項計劃,正在被星巴克CEO Kevin Johnson縮減,據《華爾街日報》報道,Kevin Johnson表示1,000家店是一個願望,先開6至10家門店觀察回報再做下一步決定。

不過,就在星巴克謹慎對待全球高級門店開設計劃的同時,位於上海的臻選烘焙工坊卻收穫頗多。據星巴克創始人Howard Schultz在星巴克2018年第一季度財報會議上透露的數據顯示,美國一家星巴克門店每周的收益大約為3.2萬美元(即每日約3萬元人民幣),但上海烘焙工坊的銷售額可達每日43萬元人民幣。另據《華爾街日報》消息,Kevin Johnson要求開店放慢速度的同時,卻致力於擴大中國業務範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