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1978卓越大獎今日在香港宣佈100改革開放外商投資企業評選正式啟動

2019-01-11

今日,火熱進行中的1978卓越大獎(1978 Excellence Awards)又對外正式宣佈,「100中國改革開放外商投資企業」評選正式啟動。

作為1978卓越大獎繼文化產業領軍人物、美麗鄉村、魅力城區等評選項目陸續推出之後,100改革開放外商投資企業主要是表彰過去40年與中國風雨同舟,為中國現代化建設和發展做出傑出貢獻,積極參與中國經濟建設的外商投資企業。

據介紹,40年來,我國始終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不斷解放和發展社會生產力,我國國內生產總值由3,679億元(人民幣,下同)增長到2017年的82.7萬億元,年均實際增長9.5%,遠高於同期世界經濟2.9%左右的年均增速。我國貨物進出口總額從206億美元增長到超過4萬億美元,累計使用外商直接投資超過2萬億美元,對外投資總額達到1.9萬億美元,我國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外資流入第二大國。全國改革開放外商投資企業榮譽稱號是反映中國整體經濟發展狀況和利用外資水平,國家對外開放程度的綜合性最高榮譽稱號。

在當天公佈的徵集方案中,組委會確定了100外商投資企業的評選入圍方式,活動明確了活動組織、申報條件、參評標準、申報程序、成果推廣、注意事項等。調查結果以公眾主觀調查與客觀數據調查相結合,專業評價機構和評審委員會共同確認的方式產生。最終產生的100中國改革開放外商投資企業名單將在三月份的頒獎典禮上發佈。

據了解,100中國改革開放外商投資企業候選名單,由全國37家財經媒體記者綜合多年來宣傳的線索推薦而來,該活動從中央到地方,從城市到學術界,在幹部和群眾中都引起了強烈反響,已成為目前中國最具影響力的財經活動之一。

參與這次活動平台廣泛是一大特點。香港大公報、香港文匯報、香港商報、香港紫荊雜誌、天下英才雜誌、澳門蓮花衛視、澳門濠江日報、中國人雜誌、中國文化產業研究中心等機構紛紛推出專題介紹和投票頁面,並在1978卓越大獎公眾號和官方網站推出了評選活動投票頁面,方便參與投票。活動主辦方還聯合權威機構中國娛樂產業研究院、中國電影研究院、中國城市研究院提供戰略支持。

通過「1978卓越大獎」評選活動,全國在改革開放中最有代表性的美麗鄉村、魅力城區、特色小鎮、上市公司、合資企業、金融機構、領軍人物一一呈現在港澳市民面前,讓廣大市民也對中國改革開放偉大成就有了嶄新的認識。一位網友表示:「從這裡全面認識了中國今天取得的輝煌成就。」網友「老曾磕電影 」則指出:「同樣是以改革開放四十年為時間軸,『1978卓越大獎』和『改革先鋒』之不同,一個致力於評選為1978年以來為中國文化產業領域做出突出貢獻行業精英,一個旨在表彰改革開放四十年來在全領域做出過突出貢獻的各行各業人才,後者由中共中央國務院發佈,代表官方認可和嘉獎,前者由香港大公報、香港文匯報、澳門蓮花衛視等港澳媒體和機構發起並主辦,代表民間聲音。」

「1978卓越大獎」評選活動還得到了國內眾多主流門戶網站的密切關注,新華網、人民網、央視網、中國新聞網、今日頭條、新浪網、騰訊網、搜狐網、網易等紛紛轉載1978卓越大獎評選活動的消息,1978卓越大獎品牌影響力在活動中得到了有效提升。

據悉,中國改革開放系列評選組委會設在澳門,具體地址:澳門宋玉生廣場180號21層。郵箱地址:zhuoyue_1978@sina.com。同時,為方便聯絡,主辦方還授權唐米(深圳)文化運營管理有限公司作為活動承辦方。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