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中國海外集團續獲嘉許為「家庭友善僱主」

2019-01-11

中國海外集團日前宣佈,該集團連續第三屆獲家庭議會嘉許為「家庭友善僱主」(企業組),同時獲頒發「2017/18年度家庭友善僱主」、「2017/18年度特別嘉許(金獎)」及「2017/18年度支持母乳餵哺獎」三個獎項,體現社公眾對集團多年來提倡家庭友善僱傭政策及措施的表現予以充分肯定。

為了讓員工兼顧工作與生活平衡,集團提供不同性質的假期配合員工需要,包括響應香港特區政府呼籲延長女員工產假至14周,於寫字樓設置母乳餵哺室,支持員工母乳餵哺,並提供男士有薪侍產假、結婚休假、節慶假(節日員工可提早下班)、恩恤假等,讓員工能夠安心投入工作,減輕壓力,促進企業業務發展。

集團亦非常重視員工的身心健康,為加強員工的凝聚力,每年均會舉行活動如「童夢同想」中國海外內地香港學生夏令營及藝術創作交流、親子工作坊等,鼓勵員工與家人一同參與。此外,集團亦不定時舉辦各類興趣班和康樂活動,如有機種植班、長跑訓練班、郊遊遠足、每周免費羽毛球活動等。人才是企業的重要財富,集團致力於為員工提供多個交流渠道,增強溝通,加強員工對集團的歸屬感。

作為企業社會公民,中國海外集團不僅關愛員工,亦致力履行社會責任,通過「中國海外愛心基金會」,相繼在中國內地貧困地區捐資興建了十四所中國海外希望小學,並獲聯合國「環球愛心企業」、世界綠色組織「綠色辦公室」、連續9年獲頒發「商界展關懷」標誌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