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人幣走強 滬深三大指數全升

2019-01-12
■滬深三大指數昨均報升,當中滬綜指數累漲1.55%。 中新社■滬深三大指數昨均報升,當中滬綜指數累漲1.55%。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人民幣匯率持續大漲,支持A股向好,本周最後一個交易日三大指數均紅盤報收。2019年的第二個交易周,滬綜指累計上行1.55%,周線走出兩連陽;深成指累計升2.6%;此前連跌四周的創業板指終於「止血」,本周累漲1.32%。

昨日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開出6.7909,為2018年7月26日以來的最高值,較上一交易日大幅上調251基點。早市滬綜指強勢高開0.18%,盤初衝高回落,股指一度翻綠,但在低見2,533點後成功V彈。

截至收市,滬綜指報2,553點,漲18點或0.74%;深成指報7,474.01點,漲45.4點,或0.61%;創業板指報1,261.56點,漲2.57點,或0.2%。兩市共成交2,961億元(人民幣,下同)。

部分地區將發5G臨時牌照

據工信部部長苗圩描繪的5G技術發展藍圖,今年一些地區將會發放5G臨時牌照,下半年還將用上5G手機、5G Pad等商業產品,同時加快推進網絡建設,並稱今後還有更大的面向製造業的減稅措施出台。

電信運營板塊暴漲4%;但整個5G概念板塊升幅幾乎與大盤持平,約0.74%,個股漲跌互現。次新股板塊回勇,漲超4%,燃料電池、超導概念、北斗導航、車聯網、船舶製造等板塊升幅緊隨其後。兩市僅增強現實、貴金屬、港口水運、珠寶首飾、西藏板塊等收綠。

摩根王瀅:A股走勢樂觀

摩根士丹利中國市場策略師、副總裁王瀅近日接受中新社專訪時,對A股今年行情樂觀,稱2019年中國股市會有引領全球的表現,上升空間10%至15%,最先受益的板塊會在相對偏傳統行業,二季度開始後,該會根據市場狀況逐步增加新經濟行業的配置。

另據Wind數據,截止10日,滬深兩市已有近1,300家上市公司發佈2018年業績預告,預喜公司834家,佔比約65%,有137家公司預計淨利潤同比增長1倍以上,同時也有近100家公司出現上市以來首次虧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