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夏神「雙雙」僅次美斯

2019-01-14
■夏薩特(上)爭搶皮球。 路透社■夏薩特(上)爭搶皮球。 路透社

最近遭遇兩連敗的利物浦在英格蘭超級聯賽當地12日的第22輪比賽中,作客以1:0小勝白禮頓,將領先第2名曼城的優勢再次擴大到7分,曼城暫少踢1場。車路士主場2:1力克紐卡素,夏薩特交出一記助攻,實現今季入球、助攻「雙雙」,放眼歐洲五大聯賽做到這點的今季暫時只得阿根廷「球王」美斯。

柏度洛迪古斯為「車仔」先拔頭籌,施亞蘭奇勒完半場前扳平。換邊後12分鐘,夏薩特分波入禁區,韋利安左邊窄角度一記精彩外彎波轟破大門,亦是這位巴西翼鋒近一個月的首個「士哥」。車仔全取3分穩居第4,領先第5位阿仙奴的優勢拉開到6分。

夏薩特冠絕今季英超助攻榜(10次),連同10個入球,比利時神翼本賽季剛過一半便實現入球、助攻「雙雙」。歐洲五大聯賽除了「夏神」外,暫時就只有西甲巴塞隆拿球星美斯做得到(16球10助攻)。

利物浦作客白禮頓控球率雖達71%,但入球機會不多,到50分鐘穆罕默德沙拿禁區內遭犯規獲判12碼並親自射入個人本賽季第17球,一錘定音。「利記」主帥高洛普說:「我們本可發揮得更好,但我對大家的表現感到滿意,畢竟我們目標是全取3分。」■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