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澳網開鑼 費達拿初段難逢敵手

2019-01-14
■費達拿臨開賽前作最後備戰。 新華社■費達拿臨開賽前作最後備戰。 新華社

2019年澳洲網球公開賽今日會拉開帷幕,今年「三巨頭」繼續坐鎮,細威、梅利、錦織圭等多位名將也悉數回歸。(now670及671台8:00a.m.及4:00p.m.直播)

費達拿上季第6次捧起澳網冠軍獎盃,今屆劍指其第21個大滿貫單打冠軍及職業生涯第100冠。他前兩輪都不會遭遇重量級對手,第三輪才有可能遇到30號種子蒙菲斯。31歲的梅利早前宣佈由於右臀傷勢,今屆澳網後有可能退役。37歲的瑞士天王費達拿對此表示,自己能在網壇爭戰多年多少有點「運氣」,「得知我們賽場將要失去他(梅利),我很失望、很難過,也有些錯愕。」

上屆缺席的細威曾7次獲得澳網冠軍,其中6次是在單數年,今年如順利奪冠將追平澳網名宿瑪格麗特•考特創造的24個大滿貫冠軍歷史紀錄。新星方面,除了去屆黑馬韓國新星鄭泫,還有年僅21歲、世界排名升至第4的阿歷山大施華利夫都被外界寄予厚望。

今年澳網獎金總額提升了10%,達到6,050萬澳元,同時也有一系列新規,包括長盤決勝制的取消、正賽採取25秒發球計時等。 ■新華社、中央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