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業界:「拆散」賬單即可規避

2019-01-16

香港美容業總會創會主席葉世雄指出,業內大部分守法經營,現在全部被設「冷靜期」不公平。擔心7天冷靜期太長,每年可引發數萬宗退款,會影響公司向員工計佣,因為退款前已發放佣金。葉世雄認為要有效打擊不良銷售手法,政府應該設立美容師專業資格制度規管業界 ,違反的會被註銷資格,這樣比起設立冷靜期更加有效。

葉世雄並指,冷靜期只適用於3,000元或以上的預繳美容或健身服務合約,即幾乎所有套餐服務都被納入規管,但只要「拆散」以單項式提供服務就可避過規管。

香港健體專業人員總會會長王曉山支持設立合約冷靜期,但由於商戶為客戶取消合約亦有行政開支,會向政府建議,商戶除了可扣除信用卡繳款的手續費外,亦可向客戶另外收取如200元至300元的固定行政費。

消委會主席林定國歡迎政府提出公眾諮詢,但消委會早前建議合約期不少於6個月或涉及預繳的健身及美容服務合約,金額500元以上須提供不少於7天的強制冷靜期,與政府建議的3,000元甚有差距。消委會將研究設3,000元門檻是否反映社會狀況。■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