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澳洲豪宅港推盤 入場費465萬

2019-01-16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顏倫樂) 香港樓價貴,相對而言外地樓盤入場門檻較低,近年越來越多外地盤選擇來港銷售吸客。其中由馬來西亞發展商UEM Sunrise發展的澳洲墨爾本「Mayfair by Zaha Hadid」,屬當地豪宅項目,將在香港發售35個單位,間隔由1房至5房,實用面積751方呎至3,765方呎,最平入場費僅港幣465萬元,每呎約6,100元起。

料租金回報達5厘

項目由中原地產作為香港獨家銷售代理,本周六在銅鑼灣舉行展銷會。據了解,該35個在港銷售的單位,分佈於4樓至18樓,總價由澳幣約82.3萬元至1,306萬元,港幣折合約465萬元至7,380萬元,港幣呎價約6,100元起。中原地產項目部(中國及海外物業)營業董事許大衛預料項目反應理想,投資者及用家比例各佔一半,料項目租金回報率可達4.5%至5厘。

許大衛表示,澳洲政府收緊樓按,導致去年樓市下挫,分層單位去年下跌3至4%,別墅則跌8至9%。不過,該行對2019年樓市看好,認為會回升約5%內,主要受惠移民人口上升、人口增長、低失業率等,加上當地經濟向好,相信樓市或會回穩,展望2020年更有望升5%至10%。但近期亦有不少評論擔心樓市將持續向下,並持續一段長時間。

位處商住社區頭段

值得一提,Mayfair by Zaha Hadid設計獨特,是已故國際著名建築師Zaha Hadid生前最後參與的住宅項目之一,其於香港的著名設計包括紅磡理工大學創新樓。

資料顯示,項目位於當地著名的St Kilda Road,包含商業及住宅社區,樓盤位於頭段,距離市中心只有2公里。項目一共提供158伙單位,由一房至五房間隔,實用面積介乎751方呎至6,097方呎。項目一共提供158伙單位,由一房至五房間隔,實用面積介乎751方呎至6,097方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