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人生低谷有人群恐懼症 梁競徽學懂謙卑重新出發

2019-01-18
■唯唯多謝太太呢幾年在其身邊默默支持。■唯唯多謝太太呢幾年在其身邊默默支持。

剛於1月初改名梁競徽的梁烈唯,去年台慶頒獎禮上拿下「最佳男配角」 ,相對於6年前得到「飛躍進步男藝員」 ,唯唯表示今次獲獎,心中平靜,沒有當年趾高氣揚的感覺。近年備受網民抨擊 ,唯唯坦言曾好害怕與人相處,有人群恐懼症。人生低谷,唯唯成為香港肌健協會大使,透過探訪,他明白自己遇到的低谷都是微不足道的。■採、攝:植毅儀

向來有一顆善良心的 唯唯,近年成為香港肌健協會大使。不時同一班好兄弟陳山聰、吳卓羲、郭政鴻等齊齊到香港肌健協會探訪。藝人做善事,看似自己去幫別人,但其實在行善的過程中,自己亦獲益良多。

「之前聖誕節,同山聰、卓羲去做義工,幫到人又幫到自己。我好多謝一班好兄弟林腄B山聰、吳卓羲、郭政鴻等出錢又出力。自己做協會大使已有一段時間,你們可能覺得我去探訪是幫他們,但在探訪的過程,其實是他們在幫我。有時你見到他們身體狀態很差,但都好努力去生存,遇事不會氣餒。諗返轉頭,自己近年來所遇到的事,真是nothing。同他們傾偈,他們更會鼓勵我加油,唔好因為少少黈嬪擐茪@沉不起。我好多謝他們儮社y,也從中收穫甚多。希望我們儱R心感染大家,令呢個社會更多正能量。」

直腸直肚成網友「眼中釘」

自從2015年因為直腸直肚成為網友「眼中釘」,自始處處成為網友嘲笑對象。在劇集上,唯唯是少了作品,但網劇《飛虎之潛行極戰》中演的變態大反派Kenny,獲讚演奸人好入戲,一洗之前霉氣;又憑《是咁的,法官閣下》趙金水這角色奪得「最佳男配角」獎。近日在《守護神之保險調查》客串徐賢一角。除了在劇集演出上有突破,唯唯在《男人食堂》中幫手下廚,吸納不少師奶fans,自己去街市買菜,獲不少市民支持。

「《飛虎之潛行極戰》中的Kenny,劇集播出後,大家迴響很大。之前我一直未試過真正去演一個很壞的奸角,一直都想嘗試,但因為樣子生得比較嫩,很多監製認為沒有太大的說服力,難得今次有這個機會,令大家認同我都可以演得到。其實角色都有一定的挑戰,比較困難是導演給我的唯一要求,不止是裝出一副奸樣,還要經常保持笑容,所以自己都想了很久。為了演繹呢個大反派,我就刻意操到爆晒肌,確實下了不少苦功,如何可以笑中帶壞,令人心寒的感覺?呢二三年,自己拍劇係少驉A但就多謝Sandy(余詠珊)開了個節目《男人食堂》,叫我幫手下廚,令大家知道我是識煮幾味。現在去街市買R,大家會交流煮食心得,又會叫我努力,好warm。

今次台慶哄y最佳男配角』同六年前哄y飛躍』,心境唔同晒。當時哄y飛躍』,成個人好囂。今次再姨,個人好處之泰然,覺得很多事其實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獎項是一個獎勵。」

修身養性做好爸爸

人其實有經歷才會成長,相隔3年再同唯唯做專訪,其身上的盛氣及不甘心減了不少。面對人生的低潮,唯唯多謝太太Tina對自己的支持,默默忍受自己成日飲酒及臭脾氣。直至愛女Karina2017年出世,愛女如小天使的笑容,融化了唯唯的心,令他醒覺唔可以再一醉解千愁,令他重新振作。快將踏入40歲,唯唯希望豬年為囡囡添個伴。「呢幾年發生鬫n多事,好多挑戰,我曾經想放棄。被網民抨擊,成為『高登負評王』,自己個心好難受,甚至唔想去人多的地方,唔想見人,有人群恐懼症。當時沒有工作,日日都去飲酒,咩都唔想理,飲鬙算。當時最難受應該是我太太,佢會鬺琩倥銧ˋ籈琚A支持我。冇佢,我行唔到現在。直到個女在養和出世,我覺得唔可以再飲落去,要做一個積極的人,畀個好榜樣個女。現在學懂謙卑、收斂脾氣。之後就咩工作都接,呢幾年常回內地做商演,不論是酒吧騷定登台,我都密密做,得到不少粉絲支持。工作點累,回到家見到囡囡天真的笑容,屋企愈來愈大,愈來愈多地方畀佢玩,真係咩辛苦都沒有了。我常都同太太說,不如生多一個陪個囡,否則阿囡會好悶。而且我發現,當有事發生時,家人的支持好重要,所以才有計劃生多一個小朋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