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與財爺開live 關心社會貼地提問 祖藍鼓勵市民表達意見

2019-01-29
■王祖藍到深水鶧洢韃ИP歲片《你咪理,我愛你》。■王祖藍到深水鶧洢韃ИP歲片《你咪理,我愛你》。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慶全)王祖藍昨日到深水鶧洢韃ИP歲片《你咪理,我愛你》,他即場寫揮春,又向市民大派戲飛及兩隻金豬。祖藍指跟老婆李亞男都間中有來深水鶧浀Y美食,而對於首次執導的賀歲片周四上畫,他坦言心情非常緊張,因為今年多大片對壘,全部對手也好勁,也不敢去論票房,不過卻只得他一部是歌舞片,故也是開心的:「贏人先要贏自己,希望先贏到口碑!」

談到前日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於社交網開live,收集網民對財政預算案訴求,找來王祖藍擔任主持,結果不少網民派「嬲嬲」公仔,祖藍於直播尾聲點算出「嬲嬲」公仔有過千個,但是派「心心」的才接近一百個。

祖藍表示其實是上月出席一個有關演藝文化界向財政報告表達意見的場合上,財爺問他可有興趣做直播,他表示開咪前也曾問過會否怕網民給「嬲嬲」,財爺回答他這是預計了的。祖藍說:「其實這也可以多方面去表達意見,我日日都看新聞,今次更可以當面提出質詢,所以在網上有問的問題,像醫護人員對工作量的埋怨、政府派4,000元的『關愛共享計劃』一鑊粥、長者(60-64歲)不工作綜援調低二百元,我都有提問質詢,亦陸續得到一些回應,更可一齊去表達一下!」

敢言以汪明荃作榜樣

問到他覺得措施有何改善地方?祖藍說:「像這次派四千元不好那炤苤A已經好擾攘了,說已投放資源在加床位上,但也要給大家知道資源是如何運用,前線醫護人員多怨氣,其實他們都好慘,真的要讓大家表達。而長者綜援更不應扣200元,因這似威脅人一定要開工。直播完了政府也撤銷了這方案,所以有不同和不滿意見大家也可以講出來!」

談到藝人不應跟政治掛u?祖藍說:「我會以阿姐汪明荃作榜樣,她關心社會亦很敢言,其實今次直播我們也沒過濾過問題才出街,當中只有粗口我沒跟蚆縞X來,都是貼地照茈h問財爺!」

李亞男出關支持首映禮

至於《你》片今晚舉行首映禮,祖藍笑言亦是太太出關的時候:「她本來在家裡睡房看過很多次,但她仍然要來支持老公我,不過今年情人節我們都會放假去日本旅行,適逢又是我們結婚周年紀念,之前我們都會去旅行,而她剛坐完月,可以吃到生冷的食物。」但捨得放低B女?祖藍說:「不捨得都要,應要錫太太多一點,不想她照顧茪p朋友日日好大壓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