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專題 > 正文

年輕思維構出新概念 有望於品牌實現

2019-01-30
■「傑出學生巿場顧問計劃」得獎學生■「傑出學生巿場顧問計劃」得獎學生

香港文匯報訊「傑出學生巿場顧問計劃」每年招募有志一展所長、將意念轉化為實踐的同學為企業或機構擬定市場營銷計劃,利用新鮮的視野助商家洞見商業新機,創造更多可能性。本年度的市場顧問計劃與多個知名企業及品牌合作,包括拜耳醫療保健、匯泉國際、鷹君集團、香港大塚製藥、神樂院牛奶廠等。參賽同學親身向企業團隊諮詢開始,經過設計市場調查及評估,在有限時間內制定一份完整的市場營銷計劃。透過參與計劃,同學躋身真正戰場與社會及企業對接,豐富閱歷之餘更能確立自己的水平能否獲企業的青睞。計劃為企業製造契機,搶先接觸富潛力的營銷賢才,引進新血協力開啟新機。學生、學院及企業建起橋樑,瞬即將經驗及智慧互通,是為「三贏」局面;所以已經有14年歷史。

設計思維(Design Thinking)於近年走進不同領域,提供創新及多元法的思考模式去擬定解難方案。面對如雨後春筍的創意意念,企業爭相吸納新思維作推動未來市場策劃的引航者。城市大學市場營銷學系高級特任講師譚桂常一直鼓勵學系同學享受親身體驗,將學習融會貫通到真實職場之上,強調市場觸覺的重要性,並與潛在消費者互動,在以人為本的市場架構中,帶出以同理心為軸心的思考方向,提升營銷者的本領。

本年度香港大塚製藥邀請參賽隊伍為飲品設計全新營銷活動,隊伍分享:「有時我]覺得 ,公司又未必想要,所以鰝鵀X各方要求方面我]都諗鬫n耐。」而是次城大學生用心的市場調查及焦點群眾研究為他們帶來啟發性的創新提案,大塚製藥將會考慮將同學的計劃應用在未來的發展。

另一項參賽計劃被碧然德納入未來藍圖,碧然德香港營銷總監麥振華從學生作品中看見擺脫框框的思考角度和敢於開創的態度,特別是探討新市場版圖時更揮灑自如。計劃若為企業注入新觸覺,為商家打破盲點,令品牌補充缺乏的最後一塊拼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