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教局常秘:睇《國家地理雜誌》認識世界

2019-01-31
■楊何蓓茵推介學生閱讀《國家地理雜誌》。 喜閱一生短片截圖■楊何蓓茵推介學生閱讀《國家地理雜誌》。 喜閱一生短片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為進一步推動本港閱讀文化,培養學生從小對閱讀的興趣和習慣,教育局和香港電台聯合製作系列短片《喜閱一生(名人好書推介)》,邀請8位名人分享閱讀經驗並推介好書。首集由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楊何蓓茵推介學生閱讀《國家地理雜誌》。她說,閱讀有助跳出身處環境,認識世界不同人和事。

該系列共有八齣3分鐘短片,分別由楊何蓓茵、中文大學莫慶堯醫學講座教授沈祖堯、親子及家長教育工作者羅乃萱、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幼兒教育工作者岑麗娟、家校會主席湯修齊、香港代表隊跳高運動員楊文蔚以及舞台劇編劇莊梅岩,分享閱讀經驗及推介好書,喚起大眾對閱讀興趣。

首集嘉賓楊何蓓茵認為,閱讀有助認識親身所未能經歷的事物,部分創作性文學更能帶領讀者深入了解人性、感情與想法,能為日常生活帶來豐富經驗。

她是次介紹的《國家地理雜誌》,內容涵蓋地理、環保、動物、山川人物等豐富知識。她特別提到其中一期的封面故事,內容講述一位美國少女進行換臉手術前後的心路歷程,從中領會生命可貴。

系列昨日開始可以在香港電台31台、教育局教育電視網站(etv.edb.gov.hk)、香港教育城教育電視網站(etv.hkedcity.net)和教育電視流動應用程式收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