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寒流襲日 北海道破紀錄零下31.8度

2019-02-10
■東京都心錄得攝氏零下0.5度,今冬首次降雪。 法新社■東京都心錄得攝氏零下0.5度,今冬首次降雪。 法新社

受低氣壓向南移至太平洋沿岸影響,北海道及關東廣泛地區受寒流吹襲,氣溫急跌,東京都心昨日早上錄得攝氏零下0.5度,今個冬天以來首次降雪。北海道更錄得破紀錄低溫,其中陸別町溫度低至攝氏零下31.8度。

氣象廳表示,集結在伊豆群島上空的低氣壓向東北偏東方向移動,導致關東地區受冷空氣籠罩,多處地區下雪。

144航班取消

氣象廳預計,截至當地時間今晨6時的24小時內,東京23個區會有5厘米積雪,關東山區的積雪更達8至10厘米,茨城縣筑波市和千葉縣千葉市則有兩厘米積雪。

受大雪影響,全日空、日本航空和捷星航空,昨日在成田和羽田機場合共取消144班航班,約7,340名旅客受阻,成田機場兩條跑道一度關閉,以便清理積雪。

東京京門大橋發生兩宗汽車因路面濕滑失控的意外,南行線一度封閉。氣象廳預計關東地區持續低溫,今明兩日仍會降雪。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