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欲報區選怕DQ 「獨人」閃縮人群中

2019-02-11
有意參加年底區議員選舉的史提(林錫添)(紅圈所示)因怕被DQ,出席「獨派」集會時閃縮躲在後排。有意參加年底區議員選舉的史提(林錫添)(紅圈所示)因怕被DQ,出席「獨派」集會時閃縮躲在後排。

今年的區議會選舉預定11月舉行,「港獨」勢力也企圖在區選中混水摸魚分一杯羹。在這次「獨派」集會中,多名計劃參選、並曾參與戴耀廷「風雲計劃培訓班」的「獨人」亦前來「撐場」,但可能是擔心被依法「DQ」,因此在集會期間只混在人群中,不敢上台發言。

香港文匯報記者所見,集會現場出現多名有意參選區會的「獨人」,包括「紅磡人紅磡事」區潤科、「荃灣社區網絡」林錫添(綽號「史提」)、「維修香港」黎文浩及「蒞地基督徒」呂智恆,他們一早便到達集會現場,並與鄭俠等「獨人」不停密斟,但活動開始後,他們即混入台下人群中觀看,並沒有上台發言。

參加「風雲訓練班」

「紅磡人紅磡事」區潤科曾多次參與「港獨」組織的遊行活動,早在去年2月,「港獨」分子陳國強報名參加新東補選時,他也有前來撐場。 11月陳國強的補選鬧劇亦是由他與黎文浩策劃。

此外,區潤科亦曾參與戴耀廷舉辦的第三期「風雲培訓班」,更曾應戴耀廷邀請任網台節目嘉賓。

「荃灣社區網絡」總幹事史提「港獨」分子多次參與「港獨」組織的遊行活動,與鄭俠非常老友,兩人亦多次一起主持網台節目。2017年,「荃灣社區網絡」與另外5個「獨派」地區組織成立「社區網絡聯盟」,聲稱準備參加2019年區議會選舉,成立當日,戴耀廷亦有到場支持。此外,史提經常與「獨人」區議員譚凱邦合作搞街站。

至於「維修香港」黎文浩言行比較低調,上年11月,香港文匯報踢爆黎文浩幫「獨人」陳國強收集提名參加立法會西九補選,據了解,黎文浩亦是「學獨聯」成員之一。

「蒞地基督徒」主席呂智恆亦與「學獨聯」關係密切。去年6月,呂智恆與陳家駒潛入高鐵西九總站工地,並在一部工程車的吊臂上展示抗議標語。至7月底,呂智恆與一批「學獨聯」成員到書展宣傳「香港一八憲章」,製造人為混亂,最後被書展工作人員「請離」現場。■ 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得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