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雨雪再起 合肥南京西安返程難

2019-02-12
■安徽合肥等內地出現雨雪天氣,或影響春運返程。 資料圖片■安徽合肥等內地出現雨雪天氣,或影響春運返程。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江鑫嫻 北京報道)春運返程期間,又一股冷空氣將至。中央氣象台預計,明日至14日中東部大範圍雨雪再起,積雪、道路結冰將嚴重影響春運返程。專家提醒,安徽合肥、江蘇南京、陝西西安等地機場或出現大面積延誤或取消航班,途經江蘇、安徽、湖北、湖南、陝西等省份的高速公路通行或受阻。

春節假期,冷空氣跋山涉水來「拜年」,給內地中東部地區帶來了明顯降溫和大範圍雨雪天氣。氣象監測顯示,7日至10日,甘肅、青海東部、陝西中部、山西南部、河南、湖北東部、安徽、江蘇等地部分地區出現中到大雪,貴州東部局地出現凍雨。受此次雨雪天氣影響,陝西、山西、湖北、安徽等地部分高速路段封閉,高鐵和航班延誤,對春運返程交通造成較大影響。

陰雨罩江南 長達10餘日

經歷11日的短暫減弱後,12日至14日中東部大範圍雨雪再起,預計西北地區東部、華北、東北地區南部、黃淮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長江中下游地區、華南西部及貴州等地有小到中雨。這輪雨雪過程,包括北京在內的華北地區降雪形勢較好,有機會看場像樣的雪。未來10天,江南地區將被陰雨天籠罩,陽光再次成為稀缺品。

氣象專家提醒,春節假日後期中東部已出現大範圍雨雪天氣,未來十天仍是多雨雪天氣,請公眾密切關注臨近時段的天氣預報預警信息和交通信息,確保返程順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