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張家朗大獎賽摘牌 香港第一人

2019-02-12
■張家朗(右)與教練Gerg慶祝勝利。  FIE圖片■張家朗(右)與教練Gerg慶祝勝利。 FIE圖片

香港劍擊隊再創佳績!繼江旻憓日前於世界盃巴塞隆拿站揚威,香港男子花劍選手張家朗亦交出好成績,他於昨日的都靈站花劍大獎賽,勇奪一面銀牌,成為首位奪得這一大賽獎牌的香港男花運動員。

張家朗近期狀態不算出色,對上一次在國際賽交出成績,已經要數到2017年10月在世界盃埃及站贏得銅牌。今次比賽,港隊共派出5位劍手出擊,其中張家朗及張小倫代表男隊出賽;女子隊代表則為張楚瑩、廖恩尉及高珮慈,可惜後四者均提早畢業。

但張家朗表現出色,他在8強面對前「一哥」陳海翔仍以15:7勝出;到準決賽,張的對手為世界排名高自己3位的美國代表Gerek Meinhardt,但最終仍以15:12獲勝,職業生涯首次殺入大獎賽決賽;可惜到決賽階段,張家朗面對另一美國代表Race Imboden無以為繼,最終以6:15落敗,只能獲得一面銀牌。

賽後,張家朗於個人網上社交平台發文,揚言會努力爭取奧運入場券:「多謝大家的支持,我終於贏得大獎賽獎牌。特別要多謝教練Gerg,他帶給我訓練及比賽新的體會,亦多謝汪導(汪昌永教練)的鼓勵,令我在場上打得更有信心。緊接5月會開始奧運積分賽,希望我可以更加努力,爭取奧運入場券。」■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