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周琦入選國籃新一期集訓隊

2019-02-12
■周琦自雅加達亞運後首次回歸中國男籃。資料圖片■周琦自雅加達亞運後首次回歸中國男籃。資料圖片

中國男籃(國籃)日前公佈了世預賽第六窗口期15人集訓名單。據中新網消息,雖然易建聯、郭艾倫等主力球員沒有入選本次集訓,但周琦的名字出現在名單內,也給球迷帶來了不少的驚喜。

周琦在大年初三剛剛從美國返回國內,而本次入選也是雅加達亞運會後周琦首次進入國家隊集訓名單。

同時,除了吳前、趙睿、阿布都沙拉木這些已經在國家隊證明了自己的球員外,本次集訓隊還增加了一位新人:八一隊小將郭昊文,這也是他首次入選了國家隊集訓名單。

中國男籃主帥李楠稱這樣的安排主要為了多鍛煉和考察年輕人。「這次窗口期我們希望能讓上一個窗口期沒打的幾個人也獲得一些鍛煉的機會,然後我們也在進一步考察一下。另外名單中增加了幾個年輕的球員,這樣的選擇也是為我們今年夏天的選材能夠擴大一下範圍,能發現更多出色的年輕人。」

本次集訓將於2月16日開始,最後一個窗口期當中,中國男籃將在香港時間2月22日客場挑戰約旦隊,24日他們將在中立場地黎巴嫩與敘利亞男籃交鋒。

國籃本期集訓名單為:翟曉川、方碩(北京),吳前(浙江),劉志軒(遼寧),趙睿、任駿飛(廣東),阿布都沙拉木.阿布都熱西提(新疆), 胡金秋、孫銘徽(廣廈),于德豪、沈梓捷(深圳),陳林堅(福建),付豪、郭昊文(八一)以及周琦。■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