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今客場拚馬超亞軍霹靂 傑志征亞冠再啟航

2019-02-12
■傑志全隊上下昨在怡保輕鬆訓練。 傑志提供■傑志全隊上下昨在怡保輕鬆訓練。 傑志提供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自從東方於2017年歷史性躋身亞洲冠軍球會盃分組賽後,對香港球會來說,這項亞洲球會頂級賽事已非遙不可及。2018年輪到傑志首次於小組賽亮相,儘管最終與東方一樣敬陪末席出局,但小將鄭展龍在對柏雷素爾之役一箭定江山,不但為香港球會贏得亞冠改制後首場勝利,該進球季後更獲選為全年金球。今晚香港時間9時正,傑志再度啟航,在外圍賽第二圈作客馬超亞軍霹靂,且看能否連過兩關,為香港再創歷史。

亞洲足協根據各屬會大賽表現評分,定期分配亞冠分組賽名額。今屆香港由於評分不足,要先經過外圍賽才能進入小組賽階段。傑志今屆若要再創高峰,首先要先過霹靂這一關,獲勝的話,下一圈便會挑戰韓國勁旅蔚山現代,再贏才可連續兩屆打入分組賽階段。今仗將一場過決勝,90分鐘賽和將加時續戰,再和互射12碼決定晉級。

盧卡斯做足準備無壓力

傑志今屆外援名額選用了費蘭度、盧卡斯(巴西)、華杜斯(匈牙利)及馬特史密夫(澳洲)。上屆落選的盧卡斯十分期待賽事:「我希望能幫助球隊,將付出100%去助傑志打入分組賽。」雖然他的左手尾指手術後仍需繼續包紮,但他堅信不會影響作戰狀態。

亞冠是亞洲球會最高級別的比賽,他很高興能成為其中一分子:「現在我能參與其中,我渴望付出自己所有,取得入球,贏得比賽。傑志協助我很多,所以我亦希望能幫助傑志。」

盧卡斯昨晨出席賽前記者會時重申:「我沒有因為亞冠第一戰而想太多,每一場比賽我都做足準備,同樣會落力操練,不會有太大壓力。上季科蘭在陣,我們在他身上學到很多東西,但這都已是過去,現在是我的機會,在亞冠盃賽場上陣。而我們的目標是打入分組賽。」

怡保濕熱天氣將是大敵

提到對手霹靂,主教練朱志光認為對手不易應付:「上周我看過他們的比賽,霹靂踢得很好,踢法直接,而且行軍速度很快,兩翼速度亦高。明日(見報今日)一戰定必不易應付,尤其要提防9號前鋒,他很高大,控球亦不錯。」

傷兵方面,中村祐人未有隨行,列斯奧的肩膊仍然有傷,要賽前再觀察傷勢;至於上屆射入金球的鄭展龍則出現嘔吐情況,同樣未知會否影響上陣機會。

此外,天氣也是傑志今次之行的大敵。大軍已於周日早上抵達檳城,然後乘旅巴到霹靂州怡保,下午立即作適應性訓練。馬來西亞晚上比下午涼爽,但濕度比香港高很多。即使輕鬆訓練都已經大汗淋漓,如果要踢足90分鐘將會很消耗體力。由於舟車勞頓關係,傑志賽前並未安排高強度訓練。

另外,昨晚在青衣運動場上演的菁英盃B組賽事,香港飛馬以3:1打敗冠忠南區出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