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灣區辦:習近平親自謀劃部署推動

2019-02-19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負責人昨日就貫徹《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發表談話。

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負責人表示,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國家戰略,是新時代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的新舉措,也是推動「一國兩制」事業發展的新實踐。經黨中央、國務院同意,《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已全文公開。

該負責人強調,一分部署,九分落實。我們將積極履行好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的職責,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會同粵港澳三地和有關部門以釘釘子精神抓緊抓實做好各項任務,推動規劃藍圖中的各項美好願景落到實處,歡迎社會各界積極參與大灣區建設,共同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成為國際一流灣區和宜居、宜業、宜遊的優質生活圈,增進粵港澳三地民生福祉,成為扎實推進高質量發展的示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