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專家解讀】技術厚積薄發 深圳現5G優勢

2019-02-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花 深圳報道)在5G時代,深圳緣何能夠先行一步?深圳通信學會秘書長李銀松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採訪時分析,通信技術的迭代有延續性,深圳在信息通信產業一直都有沉澱和聚集,華為、中興等一批企業在5年前就已經開始了5G技術的佈局和研發,所有這些沉澱的結果目前到了呈現的階段。

5G需要佈局密度相當大的基站,新技術的資金投入也需要龐大的市場潛力來支持。他透露,中國城市的聚集程度要比歐美國家更好,未來在這個新領域或將擁有後發優勢。他強調,「5G是一個全新的領域,未來有一個很長的發展周期。許多產業都會因此而發生改變。深圳此前的整個產業鋪墊,未來將會有優勢。」

李銀松強調,去年經歷了中美貿易戰,雙方都在爭奪這個新領域的話語權。5G技術也因此被提高到了一個非常高的高度,甚至成為事關國家科技創新力的方面。

深圳一直都是靠創新才能不斷推進發展,在5G這個新技術方面也不例外。深圳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快發展先進製造業,積極培育戰略性新興產業,正在打造5G創新應用示範城市。未來加之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要機遇期,深圳肯定要力推粵港澳信息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和共建共享,協同加快5G網絡協議和標準應用研發,推進新一代移動通信網建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