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工商界商會團拜 共話灣區共融

2019-02-21
■香港工商界商會新春團拜,賓主主持祝酒儀式。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香港工商界商會新春團拜,賓主主持祝酒儀式。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香港工商界商會日前假香港會展中心舉行新春團拜,活動以「粵港澳大灣區.工商共融」為主題,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等出席並主禮,與數百名全港工商界翹楚濟濟一堂,共賀新春。

鄭若驊料港企定續發揮優勢

鄭若驊表示,國家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列入重點政策,這為香港商界和大灣區9市以及澳門特區帶來了歷史性的發展機遇,香港擁有「一國兩制」獨特優勢,為企業提供公平、具法治及開放自由的營商環境,一直受到國際社會廣泛認同和尊重,香港需要繼續利用、鞏固「一國兩制」優勢,配合國家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扮演聯繫國際的門戶和樞紐角色。

她表示,特區政府定會繼續和工商各界朋友保持緊密聯繫,做好促成者、推廣者的角色,協助香港的企業和專業服務開拓更大市場,相信香港企業定能繼續發揮企業自身優勢,抓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機遇,創造更大商機。

彭玉玲盼工商翹楚迎機遇

籌委會主席彭玉玲致辭時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剛出台,當中談到共建粵港澳合作發展平台,希望工商翹楚積極把握機遇,投入大灣區的發展,同時希望已在內地發展的朋友能帶更多的朋友到大灣區,共同承擔歷史的責任,共同享受國家繁榮富強的成果。

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兼貿易處負責人劉亞軍、協調部副部長張強,中山市副市長雷岳龍等出席活動。大會筵開逾百席,超過1,300名工商翹楚齊聚一堂,同慶新春,場面歡欣熱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