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王晶呼籲把握機會 率先大灣區招攬人才

2019-02-21
■王晶(右)寄語圈中人不要放棄大好機會,因大灣區發展是香港的大出路。■王晶(右)寄語圈中人不要放棄大好機會,因大灣區發展是香港的大出路。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文釗)對於中央公佈大灣區未來發展規劃,其中一環是深化粵港澳文化創意產業合作,資深影視製作人王晶認同大灣區發展是大勢所趨,香港獨特的優勢是粵語,沒有其他地方可以運用粵語比香港更好,寄語圈中人甚至年輕一代不要放棄大好機會,因為大灣區發展是香港的大出路。

至於如何充分發揮香港影視人才優勢,推動粵港澳影視合作,王晶透露已有具體想法,除了鼓勵在港優秀人才參與外,將來也會在大灣區招攬優秀人才,但因規劃只是剛推出,要待更詳細的資訊和硬件推出後,才參與軟件製作,他說:「硬件方面首要知道具體的發展形式,因為很多地方的設施都已老化,我們至少要為50年之後的發展打算,相信再過多數個月就有更清晰的訊息,才去配合適當的軟件,即優秀的文化創意內容。」王晶大讚大灣區規劃是非常好的計劃,過去10多年一直等消息公佈,說:「現在有這個『筍洁z搬出來,大家一定要快點去迎接,不做就放棄就真的很傻。」

「內協會」:港人才配合規劃

香港演藝界內地發展協進會(內協會)也表示歡迎《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發佈,認為為粵港澳影視合作發展指明方向:「一向香港有茈R分的影視人才,就香港及內地影視合作,近年有非常多的優秀合拍影視作品獲紅利得好評,我們利用香港影視界的人才優勢再配合這次『規劃』的機遇,在大灣區發展更多的合作和交流,製作高質量的優秀影視作品邁向國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