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根親中國」向全球徵集作品

2019-02-22
■第四屆「根親中國」微電影大賽頒獎典禮。馮雷 攝■第四屆「根親中國」微電影大賽頒獎典禮。馮雷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雷 河南報道)記者從河南省鄭州市電影電視家協會獲悉,由香港微電影學會參與承辦的2019己亥年第五屆「根親中國」微電影大賽,面向全球徵集以「根親文化」、「親情文化」、「人間大愛」、「家鄉情懷」為主題的微電影、微劇本、微紀錄、微動畫、音樂MV、網絡電影等作品。獲獎作品主創人員將受邀參加黃帝故里拜祖大典,共拜三月三,捧回祈福樹。

「根親中國」微電影大賽以「根親文化」為載體,以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為使命,遵循中國微電影創作鄭州共識,於每年農曆三月三在河南鄭州舉行頒獎盛典。

今屆大賽徵集以「根親文化」、「親情文化」、「人間大愛」、「家鄉情懷」為主題的微電影、網絡電影、微劇本、微紀錄、微動畫、音樂MV等作品。所有作品均應原創,成片時間為2016年12月至2018年12月。作品時長在90分鐘以內。作品徵集截止日期為3月1日。

港澳台地區作品徵集設在位於香港的世界華語微影視聯盟。該項賽事獎項設置為:最佳微電影、最佳網絡電影、最佳微動畫、最佳微紀錄、最佳音樂MV、最佳微劇本、最佳網絡人氣作品、十佳作品、優秀作品。入圍作品主創將受邀參加「根親中國」微電影大賽頒獎典禮、中國微影視創作黃金課堂、己亥年黃帝故里拜祖大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