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三星Galaxy Fold摺機盛惠1.5萬

2019-02-22

4.6吋屏幕變身7.3吋平板電腦 揭5G新時代序幕

韓國三星電子前日於美國三藩市舉行新產品發佈會,搶先推出可摺疊手機Galaxy Fold,成為全球首家發佈同類產品的大型手機製造商。Fold摺起後屏幕為4.6吋,比市面一般旗艦手機細,但展開後則可變成7.3吋的平板電腦,然而1,980美元(約1.55萬港元)的天文數字售價卻令各界嘩然。三星亦在同場公佈全新旗艦手機Galaxy S10,與Fold一樣將是全球首批支援5G無線網絡的手機,掀開5G技術商用化的序幕。

2019年世界流動通訊大會(MWC)將於下周一在西班牙巴塞羅那舉行,多家廠商預料都會在會上公佈5G手機,其中中國手機生產商華為據報更會推出Mate F摺機,三星的發佈會則搶先了一眾競爭對手,成為傳媒焦點。將於4月26日發售的Galaxy Fold在發佈會上未有提供實機試玩,但據傳將於MWC時現真身。

Fold採用了Infinity Flex屏幕及新型轉軸設計,可以像書本一樣打開成7.3吋大屏幕,摺起時則可透過另一面的4.6吋屏幕操作。其他硬件方面,Fold的超高規格可說配得上昂貴售價,除了背面3個、內側兩個和正面一個的合共6組鏡頭外,它還配備了12GB的快閃記憶體,令Fold得以最多同時打開3個應用程式,用家可以一邊觀看網上視頻,一邊上網瀏覽資訊並與朋友聊天。

三星CEO:新時代的曙光

三星行政總裁高東真表示,近年不少人認為智能手機發展已到盡頭,「我們現在證明他們錯了」,形容Fold的面世有如「新時代的曙光」。科技顧問公司Moor Insights & Strategy創辦人穆爾黑德認為,過去5年均未有革命性手機面世,Fold可助三星重回市場領導地位,對消費者而言有吸引力。不過IDC分析員拉馬斯認為,Fold的高售價限制了市場規模,相信只有部分追捧大屏幕手機的科技迷會購買。

S10少驚喜 最大6.7吋屏幕

與Fold相比,作為Galaxy S十周年機種的S10系列則較少驚喜,新機將有4款型號,支援5G的S10 5G將配備6.7吋屏幕,4G版本的S10+亦有6.3吋,最小的S10e則是5.8吋。S10系列價格相對親民,各機款「入場價」由749至999美元(約5,878至7,840港元)不等,與蘋果iPhone XS及華為Mate 20 Pro等相若。

料5G版本暫不在港推出

S10系列和Fold均有支援5G技術的版本,但只會於個別已經提供5G網絡服務的市場發售,由於香港5G網絡還未完成建設,故相信5G版本暫時將不會在香港推出。

三星同場亦公開升級版人工智能助理Bixby,新增英式英語、德語、意大利語和西班牙語,另外亦展示智能手錶Galaxy Watch Active、無線耳機Galaxy Buds及運動手帶Galaxy Fit。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