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YouTube助長兒童色情 迪士尼麥當勞等停廣告

2019-02-22

美國一名YouTuber早前發片,指控影片網站YouTube未有阻止平台上的兒童色情內容,網站演算法更會向用戶推薦相似內容,事件引起廣泛關注。包括迪士尼、雀巢、麥當勞、手遊《Fortnite》開發商Epic Games和可口可樂等知名企業,相繼宣佈暫停在YouTube落廣告。

YouTuber拍片控訴

YouTube母公司Google立即派出高層救火,強調已經刪除有關短片或頻道,並禁止違反政策的用戶留言,公司將於短期內提交計劃,列明將來如何阻截兒童色情內容。

名為沃森的知名YouTuber發佈片段,指YouTube上存在大量未成年女童做出挑逗動作的短片,不少用戶更在短片留言處留下不堪入目的言論。沃森也批評YouTube演算法會自動向用戶推薦相似影片,他的影片已經有至少170萬次點擊。YouTube發言人回應稱,過去60日內有問題影片產生的廣告開支不足8,000美元(約6.3萬港元),表示將向有關企業退款。■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